一千零一夜读后感受(短)篇2
这本书的原名叫《天方夜谭》,是个国人民熟知的阿拉伯经典文学作品,也是世界文学艺术殿堂中的一株永远艳丽多彩的奇葩。它从题材上看,是一部包罗万象的民间故事集,包括童话、传奇、寓言、奇闻、秩事和异国的历险记等等。
我最喜欢《杜拉阿卜》这一篇文章。因为它让我明白了,生命的长河中,幸福不会如期而至,只有目标始终如一的人,才能收获到幸福和甜蜜。所以我才会那么喜欢这篇文章。
这本书中有一篇的名字和这本书的名字一样,也叫《一千零一夜》,那就让我来给你讲讲吧!从前有一个国王,因为妻子背叛了他,所以就把妻子杀了,后来成里的女人都没了,就命令大臣去找,大臣没办法,然后经过女儿劝说,无奈之下就答应带着女儿去见国王。女儿去后想了一个计策,国王很爱听故事,所以每天都给他讲一个故事。然后,大臣的女儿就讲了一千零一夜,国王最终改变了恶杀妇女的恶习。结局中,国王与大臣的女儿——山鲁佐德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这里的故事很好听,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。你们也来读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