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,名叫《一千零一夜》,上面有许多我闻所未闻的故事,就让我带你们一起来到书的世界吧!
其中《学者和黄鼠狼》的故事是讲,一个学者结婚生下了一个儿子,他家同时还养着一只黄鼠狼,一天,她妻子有事出去,让他看好儿子,可是没过多久,国王召见学者,学者无奈只好让黄鼠狼看好孩子,学者去了不到一会儿,一条蛇钻了出来,靠近了孩子,孩子有危险,黄鼠狼见状急忙窜了过来,与蛇搏斗,把蛇咬了几节,蛇死了,黄鼠狼的嘴角沾满了血,学者回来后,看见黄鼠狼嘴角的血,以为黄鼠狼吃了自己的孩子,一怒之下,打死了黄鼠狼,当他来到床边时,孩子正在熟睡,旁边的地上有几段蛇的尸体,有血迹和搏斗的痕迹,他这时才恍然大悟,后悔不以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不论发生任何事,都要在弄清楚事情的经过后,在下结论。我们在生活中,也遇到过这样事情,往往做出错怪别人的事而后悔,希望我们从故事当中领悟道理,吸取教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