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了《一千零一夜》,在这里面我最深刻的还是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》。
在这里面的故事讲了:一对兄弟,哥哥卡西姆很富裕,弟弟阿里巴巴很贫穷,在一次出去,上山砍柴时,发现了一群大盗藏宝藏的地方,他拿了一些,结果被哥哥知道,因为弟弟阿里巴巴忠厚老实,所以才告诉了哥哥,哥哥因去藏宝藏的地方,结果忘了关门的咒语,被刺杀了,但因为弟弟阿里巴巴善良,娶了哥哥卡西姆的妻子。
大盗发现有人闯进来偷宝藏,准备去作案,结果两次暗杀都被女仆发现,屡次失败,大盗的首领就要自己去杀,他把大盗藏进油桶里,结果被聪明的女仆发现,女仆用滚烫的热油把大盗杀死,大盗的首领看见这一幕,仓皇而逃,结果还是被女仆发现,不但没有成功,而且自己还被杀死。
在故事里,写出了弟弟阿里巴巴的忠厚老实,哥哥卡西姆的贪钱,女仆的聪明,大盗的阴险狡诈,虽然达到非常阴险狡诈,但是女仆的聪明,穿破了大盗的诡计,因为哥哥卡西姆的的贪婪,所以最后才被刺杀,但是因为阿里巴巴告诉了哥哥卡西姆,所以才弄成如此惨祸。
在我的经历中,也曾遇到过哥哥卡西姆的贪婪,一次,我在家里吃苹果,每次都要挑大的吃,都给姐姐留小的,但姐姐却从没有给我提建议,我就每次都这样,可是因为每次都拿大的,有时候吃不完就扔了,造成了浪费食物的行为。
从哥哥卡西姆的的贪婪告诉我:人不能太贪婪,如果太贪就会酿成惨祸。